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粉過敏原.JPG(網路圖片)

 

最近,常跟許多人討論『益生菌』,是一個我非常陌生的名詞。
但是若是說到過敏,嘿嘿!我就熟啦!

  

原因是我的丫頭,自從我們家搬到瑞芳後,氣喘成了家中夜半鬧鐘。
不論我如何求醫,中醫把脈、抓藥煎服、西醫看診、噴藥吞藥,
或是道聽途說一堆,不能吃海鮮、不能吃冰、不能吃芒果、不能吃甜,
甚至還有不能吃油炸與不能吃韭菜、空心菜,誇張極了!

 

但是,我竟然全都照著做了...。

 

寶貝丫頭的氣喘,完全無法痊癒。

 

 

醫師們,一談到對付『小兒氣喘』,總會叫我們噴藥。
為了避免支氣管產生痙攣引發氣喘,噴了要,
會使得氣管舒張,降低氣喘發作機率。
可是所有人都知道,這麼有效的原因是___『類固醇』。
醫師都會說:『這樣的劑量,是OK的。難道妳不想她(他)好?』
甚至有些不道德的中醫或中藥行,
宣稱天然藥材的同時,也放進了『類固醇』。

 

 

再不然,就是還沒那麼嚴重,只是常常咳嗽、打噴嚏、流鼻水,
內視鏡探勘一下,發現了鼻腔發炎或腫大,鼻水逆流,
中耳跟著感染,過敏體質,是罪魁禍首,開藥的同時,
順勢在孩子的鼻腔內又噴了一些藥。
不管怎麼拿藥,不外乎就是些讓鼻子舒服一些,
不再流鼻水的『抗組織胺劑』,
最大的功用是___孩子很好睡。
父母以為孩子的鼻子好了,
其實是『抗組織胺』有讓人嗜睡的效果。

 

 

『益生菌』,菌如其名,是有益處的菌種。
它讓我們身體中的好菌增添,壞菌減少,自然成了一個好的環境。
最近研究過,益生菌還真的對身體有多種益處。
首先,當腸胃中的壞菌減少後,宿便得以排出,
就不會因為過多毒素而得大腸結腸癌。
再者,它活跳跳的菌隻做好體內環保後,讓過敏體質得以改善。
又或,一個充滿好菌的身體,免疫系統跟著變強。
光是這幾樣功效,我就恨沒能早一點認識它(其實早一點也還沒有這種菌),
我的丫頭,真是紮紮實實給各個醫師偏方整得很慘,
抽血檢驗,打針吃藥,不上麥當勞,不吃Haggendatz,
最後,是我陪著她每天游泳游了一整年,才稍微好轉。

  

看樣子,現在的大環境,比起20年前,就更糟了!
『益生菌』的誕生與廣為人知,確實是現代過敏孩子的福音...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